機組員檢疫放寬至「3+11」,被外界質疑是此次本土疫情爆發破口,因決策過程無會議記錄,更引發在野黨批評。對此,立法院今天(17日)朝野協商決議,要求行政院就「3+11」決策釐清,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給立法院。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針對「紓困4.0」追加預算案進行朝野協商,力拼明天完成三讀。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人提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至今仍無法清楚解釋「3+11」決策過程,因此要求行政院應深究指揮中心決策過程,並對確診往生者家屬提出相關賠償機制。

經過朝野協商後,各黨同意修正內容,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界質疑放寬「3+11」政策是主要破口,指揮中心至今仍無法解釋清楚,有許多確診者因為全家染疫,親人皆在隔離中而無法見到親人最後一面,每一個往生者都代表一個家庭的破碎,若是因為政府行政疏失導致錯誤的政策,政府就應給予不幸死亡的確診者賠償。

提案要求,行政院就「3+11」決策釐清過程,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調查報告予立法院,並對於確診往生家屬提出相關慰助金機制。

國民黨團的提案主決議文字內容為:「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界質疑放寬3+11政策主要破口,指揮中心至今卻仍無法清楚解釋,有許多確診者因為全家染疫,親人皆在隔離中而無法見到親人最後一面,每一個往生者都代表一個家庭的破碎。若是因為政府行政疏失導致錯誤的政策,政府就應給予不幸死亡的確診者賠償,爰提案要求行政院就3+11 決策釐清過程,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給立法院,並對確診往生者家屬提出相關慰助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