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PL官方主播記得於昨(16)日透露於日前參加了《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的解說面試,預計將在未來離開LPL賽區並轉戰手遊的播報工作。

本名王繼德的記得原本在台灣擔任LMS主播,在2016轉戰中國電競圈繼續打拼,他以極快的語速與清晰的發音而得到「五速嘴」美稱,目前不僅活躍於LPL賽區,更是LCK與LPL的官方合作主播,微博粉絲人數高達379萬,可謂是發展得相當成功。

許多網友對記得將離開LPL紛紛表示不捨。 圖:翻攝自記得微博

在昨(16)日的直播中談到未來的規劃時,記得提到自己最近在準備《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的面試,打算在下個賽季轉型播報手遊。由於近日記得曾遭FPX粉絲出征,便有網友猜測他的離開或許與此有關,不過記得對此已發出澄清,並表示早在春季賽結束後便已做出決定。

《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首屆世界賽預計將於今年Q4舉辦,各地電競俱樂部也相繼傳出組建手遊部門的相關消息。對於轉換跑道的決定,記得表示:「想換個新的地方、新的環境、新的目標,也希望手遊能在國服(中國伺服器)火起來,我也是把自己的希望都託付在這個遊戲上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