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事熱鬧開踢,德國當地時間15日上演死亡F組「德法大戰」,未料,在比賽開始前,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竟乘滑翔翼衝場抗議,更未預料到的是,滑翔機撞上現場支撐攝影機的電纜,失去控制,差點撞上觀眾席,造成2人受傷。

一名來自「綠色和平」組織抗議人士在德法大戰開賽前,乘著滑翔翼飛入場中,黃色滑翔翼上頭寫著「趕走石油 綠色和平」標語,這名抗議人士在空中投下一個寫著抗議訊息的乳膠球,將球投進球場,未料,隨後滑翔翼失去控制,開始在球場迷航,一度差點衝進觀眾席,最後降落在球場內。

綠色和平組織為了抗議此次歐國盃贊助廠商福斯汽車(Volkswagen),要求其停止銷售柴油車與汽油車,未料卻造成2人受傷,組織隨後也發聲明道歉,強調意外並非本意,原本的計畫只是要將帶著訊息的乳膠球投進場中。

慕尼黑警方表示,已將乘滑翔翼的抗議男子逮捕到案,並將依照相關法規辦理,歐洲足球總會亦譴責組織行為此舉「魯莽且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