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土疫情造成醫療量能吃緊與醫療物資不足,國民黨今(17日)由黨主席江啟臣代表,親自贈送由歐盟認證合格的FFP2防護口罩及面罩至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及新北市亞東醫院,表達國民黨對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的支持。

江啟臣上午偕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中常委李德維、陳汪全等致送醫療物資至聯醫中興院區,隨後與由李乾龍及中常委轉往亞東醫院,偕同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立委洪孟楷致贈物資,兩家醫療院所各致贈FFP2口罩2880個及防護面罩1000個。

江啟臣也允諾,強調,醫療院所使用口罩及面罩消耗極快,若未來還有需求,國民黨一定傾力相助。

另就經濟部工業局發文轄下工業區做國產疫苗施打超前部署造冊作業。江啟臣質疑,目前沒有國產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經濟部居然調查工業區,不曉得經濟部在幹什麼,難道經濟部可核准國產疫苗的權EUA?

江啟臣強調,人民有選擇疫苗品牌的權利,政府對於該超前部署的醫療器材、資源都沒有部署,為何一直在部署國產疫苗?檢調與金管會都應調查,「不顧國人性命在顧國產疫苗,有沒有搞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