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陳零九確診武漢肺炎後,在治療12天後於16日宣布痊癒,平安出院。而曾與他確診前一起練舞的「五堅情」成員黃偉晉目前仍在家自主隔離,今(17)日凌晨正式出關,接著還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不過黃偉晉卻透露遇到困難的「二選一」抉擇,對於一週後是否該到醫院篩檢感到很疑惑。

黃偉晉在Instagram上表示,自主隔離期即將結束,後續還要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他卻對於之後要不要進行PCR篩檢很苦惱。他提到他有致電疾病管制署,依照1922的指示,若沒有症狀可以不用篩檢,資源留給有症狀者,而且醫院現在是高風險區。只不過他也擔心:「如果我是無症狀患者我不就掰...。」

另一項考量的點在於,周遭的人建議黃偉晉篩檢才保險,尤其他與確診者曾經接觸,「你篩檢我們才安心」,但他又煩惱:「如果我在醫院感染我不就衰。」認為如今「篩檢與否」是史上最難的二選一,困難的選擇讓他心情微亂,索性po上網和粉絲討論。

而偉晉面對的困擾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討論,兩種選擇都有不少民眾支持,有人認為「還是待在家比較安全」,但也有人表示「好像篩一下比較安心」。同是五堅情的成員小賴則表示選第一種選項,要他乖乖待在家就好,邱鋒澤則是開玩笑要他「問水晶」,引起熱議。

黃偉晉IG原文。   圖:翻攝自黃偉晉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