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新聞網》民調,高達7成5民眾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表現,柯文哲則回應「人在做天在看,不是電腦在看啦」;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一如以往,千錯萬錯都不是柯文哲的錯」,柯文哲的糟糕作為是市民遭殃,市民不爽,拉「天公伯」當擋箭牌,真以為鬼扯能掩蓋市民的不滿?

簡舒培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在面對民調、滿意度墊底時的一貫態度,都以鄙夷、不屑的態度回應民意,如「民調都是用買的」、「被標籤化」、「是市民身在福中不知福」,又或是把自己打造成受害者,如民進黨打壓、迫害…..。

她批評,這次台北市疫苗接種之亂,真的是把台北市民的臉丟盡,全國22縣市同時開打,只有台北市和南投縣因為沒造冊而亂象百出。柯文哲搶先全國的網路預約制,系統上路漏洞一堆,沒有分流報到時間,讓長者及陪同者在高溫下排隊,造成群聚。

她提到,許多場地規劃不夠完善,導致85歲以上的長者需爬坡、爬樓梯才能到接種地點;又或是和負責協助接種的醫療院所溝通不足,引發民眾困擾等,但這些問題其實只要用心、多一點同理、多一點彈性就能夠避免掉的「低級錯誤」。

她痛批,柯文哲不虛心改進,還怪長輩太早來排隊,再怪里長、醫療院所看到市府的瑕疵,自行更正而沒有將錯就錯,讓柯文哲出盡洋相,看不見市民的不滿與需求,民調當然不滿意度爆表。

她奉勸柯文哲「心存善念」,把長者當成自己的父母來照顧,而不是要當長者的父母,要大家聽話,把長者當白老鼠當實驗胡搞、瞎弄,「市長在做,是市民在看。市民都看在眼裡,不滿在心裡,對防疫的推動是沒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