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16)日新增65例確診個案,這也是連續4天新北市確診數降至2位數,市長侯友宜表示,面對疫情不能有一絲懈怠,尤其最近廣篩找出的確診個案中,多達66%為無症狀者,機動快篩隊上午進駐金山區,200位篩檢者中就找到了2位陽性確診,他再次呼籲民眾盡速快篩,找出隱藏陽性個案,阻斷隱形傳播鏈。

侯友宜表示,近日疫情雖有所舒緩,市府仍要戰戰兢兢、全力備戰,針對熱區及冷區採取不同防疫策略,在熱區方面,以低度活動、擴大篩檢、重點疫調及提升醫療收治量能因應,其中包括率先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將里劃分高、中、低風險區做不同管制,以及廣設社區篩檢站,就是希望以圍堵減災思維,壓制疫情;在冷區方面,則強調以精準疫調、快速匡列,必要時擴大篩檢的策略,預先阻斷傳播鏈。

侯友宜指出,近期執行廣篩政策對這段時間的防疫非常有幫助,單以昨日全市篩檢4279人,就篩出17例陽性,陽性率0.4%,金山區昨日因有6人家庭群聚感染,機動快篩站今日進駐該區,上午篩了近200人,找出2位陽性確診者,呼籲金山區民只要有疑慮都可以出來快篩,全市38處篩檢站也請大家多多使用,找出隱藏在社區裡的傳播鏈。

新北市今日新增65例確診個案,總確診人數達5843人。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目前總篩檢逾7萬人,快篩陽性數超過千人,其中有66%都是無症狀者。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