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嚴峻,造成北台灣醫院的醫療量能負擔沉重,國民黨繼先前捐贈防護衣、N95口罩等物資給馬偕醫院後。國民黨今(16日)宣布再捐贈10萬個歐盟認證合格的FFP2口罩,援助第一線醫護人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三級警戒以來,國民黨中央積極協助社會上需要防疫支援的地方及相關醫療機構,「防疫我+1」的活動,國民黨一直積極在進行,在防疫工作上不落人後。

江啟臣接著說,除了持續號召民間團體提供物資及相關資源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及相關防疫人員之外,這次在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及新北議長蔣根煌的共同號召下,國民黨將拋磚引玉,以所有中常委的名義,共同捐出10萬個歐盟認證合格的FFP2口罩。

江啟臣說明,FFP2口罩是台灣製造,等級相當於N95,國民黨也歡迎國民黨中常委共襄盛舉,一起出錢出力,讓在前線防疫人員有更完整的保護力。

江啟臣也提到。這幾天來,確診案例下降,但是死亡率仍高於國際平均,疫情的僵局,令人擔憂。在疫苗仍沒有完全到位的現實下,必須步步為營,參照國際社會過去防疫經驗,制定接下來的防疫政策。因此,國民黨也將在下週召開專家會議,邀集專家學者,舉行視訊會議,希望可以研議各項方針,提出具體的建言,提供給防疫指揮中心及社會各界來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