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18日(五)將配送第二批莫德納疫苗給第一至三類對象接種,但這批莫德納原先應是規劃要留給第二劑來施打,對此,有女記者提問,這是否代表我國對往後莫德納疫苗到貨資訊已有掌握?陳時中語帶玄機回答,「確實妳很有敏銳度,我們確實有所準備了」。

陳時中宣布,18日將配送的莫德納疫苗總數為6萬3200劑,同時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接種,雖然劑數不多,但是這幾天也打得不是特別快,相信還是對於第三類有幫助,另外保留一萬劑供交通部在機場相關邊境人員施打,防止相關變種病毒入侵,保護邊境人員。

就有記者提問表示,莫德納原本有保留一批貨要留給第二劑來用,但現在看來保留的那一批將發出去提供施打,「是不是有第二批的莫德納到貨了?」,對此,陳時中僅回應,「妳很敏銳,我們確實有所準備了」,就淡淡帶過此題,讓網友們爆發熱烈討論。

PTT八卦版也馬上有人發文,「今天突然宣布,本來要保留給第一劑接種者的moderna,後天直接發配出去,就有人認為是不是暗示第二批莫德納要來了。結果我們的阿中部長只淡淡回了提問的記者 ,“妳很敏銳”就pass這題了。究竟只是大家想太多,還是待會又有班機準備起飛呢?」

不少網友超嗨:「來自美國阿爸的善意要出現了嗎」、「我最討厭像你這樣直覺敏銳的小鬼惹」、「日本爸爸要再度救援吧」;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陳時中回應太不明確:「沒看過回答問題可以這麼官腔的人」、「來了為什麼不能說」。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一句「妳很敏銳」,在PTT版上引爆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