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軍當地時間16日對迦薩地帶發動了空襲,以回應巴勒斯坦人連續向以色列南部發射帶有燃燒彈地的氣球。這次空襲意味著,巴、以兩國於5月21日簽署的停火協議已經失效。這也是以色列新總理上任貝內特3天以來對巴勒斯坦的首次攻擊。

據路透社報導,一架以色列飛機16日襲擊了迦薩地帶的一個巴勒斯坦訓練營地。這是巴、以自5月簽署停火協議、結束雙方長達11天的衝突以來,以色列進行的首次襲擊。雙方之前的衝突造成200餘人死亡。

以色列軍方證實了發動這次空襲,並表示 : 「做好應對所有情況的準備,包括在面對來自加薩的持續恐怖行為時,重新開戰」。

15日傍晚,來自以色列各地的數千民眾在耶路撒冷老城及周邊地區舉行「耶路撒冷日」遊行,大批巴勒斯坦示威者在老城外進行抗議。

迦薩地帶的巴勒斯坦人連續近一個月向以色列南部發射帶有燃料彈的氣球。以色列民防部隊稱,巴勒斯坦15日發射的最後一輪氣球,導致邊境附近社區引發約20場大火。

半島中文網也報導,這是以色列新總理貝內特領導的新政府上臺以來,對迦薩地帶的首次襲擊。貝內特過去曾表示,以色列政府不應容忍燃燒彈氣球,必須進行報復。

以色列新一屆政府於13日晚宣誓就職,統一右翼聯盟領導人貝內特出任總理,結束了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領導人坦亞胡連續12年的執政。

以色列、巴勒斯坦武裝衝突已釀成雙方共244人喪生。(資料照片)   圖 : 翻攝人民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