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國內血液庫存量持續偏低,防疫期間仍有醫療用血需求!截至14日為止,各捐血中心合計的貯血量平均僅有3.3天的庫存量,衛福部呼籲大家挽袖捐血,各捐血中心也已加強相關防疫措施、啟用捐血預約制,避免群聚也拯救他人生命。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捐血意願,衛福部指出,目前國內血液庫存量持續偏低,截至6月14日為止,各捐血中心合計的貯血量平均僅有3.3天的庫存量,其中A型血為3.5天、B型血為4.4天、O型血為2.7天及AB型血為3.1天,呈現相當緊繃的狀態。

但防疫期間仍有醫療用血需求,台灣血液基金會已啟用捐血預約制,衛福部呼籲,捐血前請至台灣血液基金會捐血人專區預約並完成健康問卷,於指定時間前往捐血中心,避免與多人接觸及等候;各捐血中心也已加強相關防疫措施,讓健康的人安心捐血,救人一命!

另外,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為了用血安全,台灣血液基金會公告自109年3月19日起,凡曾出國的民眾,需於回國後暫緩捐血 28 天。倘若曾被確診感染而治療痊癒者及曾與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亦暫緩捐血 28 天。

衛福部呼籲大家挽袖捐血,但記得要先預約,分流避免群聚。   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