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不同物種啦!小朋友的學習力很好,看過某種特別行為,過一陣子便能完整重現。國外一名網友於TiKTok@ marierosebenny上分享自家幼貓的學習行為,牠看見兔子用跳躍的方式移動後,不久竟有樣學樣的一起跳,彷彿自己也是一隻小兔兔!

貓:嗯?!兔兔都是用跳著移動的嗎?(開始使用血輪眼)(圖/TiKTok@ marierosebenny)

貓:耶嘿!以後我就也是兔兔了!(圖/TiKTok@ marierosebenny)

影片中能看到小貓咪坐在餐桌底下,直勾勾地盯著兔兔朝牠蹦跳而來,而看似平凡的一幕,小貓的腦袋中卻在高速運轉,像是火影忍者中的佐助發動血輪眼,複製了兔子的移動方式,隨後就看到兔子從畫面跳過,隨後跟來一隻蹦蹦跳跳的「貓型兔兔」,讓人忍俊不禁。

此影片上傳TiKTok後已獲2萬顆愛心,網友們回覆說:「這是把自己當兔子了!」、「等等會不會開始啃胡蘿蔔?」、「兩隻都好可愛」、「貓貓不累嗎?」。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