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贈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今(15)日全面開打,新北市第一波獲配8.3萬劑,以分區、分里、分時段方式,優先安排設籍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市長侯友宜透露中央已告知新北下一波可分到5.7萬劑疫苗,預計18日拿到疫苗後就會按照年齡依序往下施打。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北市的長者疫苗接種率為58%,除了採用「宇美町」打法,不少護理人員更是細心地跪下來為長者施打,讓長者無需移動,接種站的秩序也非常良好。

對於部份不在籍的85歲以上長者未收到接種通知單,擔心打不到疫苗,侯友宜強調「一定打得到」,市府從今天的施打率就可以預估還可剩下多少疫苗,加上中央今天宣布疫苗會再度配送,已通知新北可獲配5.7萬劑,預計18號疫苗下來後界可以按照年齡分批施打。

侯友宜表示,居住在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5歲以上),即日起至6月17日下午5時,可向里辦公室或區公所填寫意願調查表或電話登記,再依各公所公布、通知時間及地點前往接種;在籍者前3天未接種者,可免登記直接前往原通知地點接種。

居住在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5歲以上),即日起至6月17日下午5時,可向里辦公室或區公所填寫意願調查表或電話登記。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