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評估,台中已連續兩週新增病例持續下降,疫情風險由「中高級」降為「中級」,市長盧秀燕感謝市民配合各項防疫政策,使台中疫情相對穩定,但疫情仍未平息,仍呼籲市民持續落實防疫措施,共同為解封努力。

盧秀燕表示,雖然中央將台中風險調降,但台中防疫工作不鬆懈,也要請市民朋友絕不能掉以輕心,持續努力防疫,台中也會繼續向中央爭取疫苗,提升整體社會保護力,維護市民健康。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群聚案佔台中確診數比例高達8成4,目前全市確診個案共176例,經統計與群聚感染相關的個案有148例,佔所有個案的84.1%,家庭或家族成員在日常生活中密切接觸造成傳染,是導致個案增加的主要原因,自上周開始,家庭群聚案件已明顯減少,疫情也下降到5月14日以前的低點。

台中市昨天再增一例死亡,是東區的長者,累計已有4例死亡。全市確診人數176例,102例出院,無症狀38例,輕症22例,中症3例,重症7例,死亡4例。  

台中市確診個案病況。   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本土疫情流行趨勢。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