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贈台AZ疫苗15日開打,不過台北市混亂的疫苗施打資訊與預約制引發民怨,市長柯文哲不顧長者有數位落差的態度也遭批評。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就在臉書大讚桃園市長鄭文燦,製作疫苗施打指引圖文簡單明瞭,並反諷「敬呈桃園模式給北市參考」,狠酸北市疫苗資訊混亂,「桃園此等非科技安排,似乎較為吻合我等低端智商人類。」

台北市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不過必須採取網路預約,系統上預約與施打地點不同也讓民眾看得霧煞煞。對此,黃澎孝端出桃園的做法反諷柯文哲,表示「敬呈桃園模式給北市參考,不知道會不會遭到『天譴』?」

黃澎孝坦言去年「偷偷」搬到桃園,意外發現那個「智商遠不如柯文哲」的鄭文燦居然把桃園搞的讓他頗有耳目一新之感,讓他聯想起「桃園人口日增,或許與該市長有關」。

黃澎孝再拿近期北市疫苗爭議反諷,這次疫苗施打由於一個小小股長的大大疏失,以及指揮中心的「偷襲」,造成北市府一時間焦頭爛額,由於資訊混亂,長者不知何去何從、基層里長不知如何措手,讓他狠酸柯文哲:「這絕非您的過錯!以您IQ157的天縱英明,當無犯此『低級錯誤』之可能。只怪芸芸眾生俱是凡夫俗子,無法跟上您高瞻遠矚的高度,以及超現代、超先進的腳步。」

黃澎孝指出,他昨日「恰巧瞄到」鄭文燦設計的疫苗施打通知,用語粗淺,表格簡單,「連我這等弱智都能一目瞭然」,表示「桃園此等非科技安排,似乎較為吻合我等低端智商人類」,要「斗膽獻曝」將桃園市府的做法提供給北市府參考,全文反諷語氣也讓網友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