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投顧再發威!在幣圈以「喊水會結凍」聞名的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推特上表示,等到未來加密貨幣礦工在挖礦時能採用50%的可再生能源時,特斯拉將重新開放客戶以比特幣購車,消息一出,比特幣當日上漲近10%,昨日漲破4萬美元,顯見他的一番話再度燃起投資人信心。

《路透》(Reuters)報導,全球最大區塊鏈媒體《Cointelegraph》13日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是資產管理公司Sygnia的執行長、南非女富豪Magda Wierzycka批評馬斯克炒作比特幣價格、藉機出售手上持有的大量比特幣,應該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

馬斯克在該文底下反駁,表示這番說法並不正確,特斯拉只出售了手上約10%比特幣,以證明加密貨幣作為資產負債表上現金替代品的流動性。至於特斯拉取消客戶以比特幣購車一事,他表示,等到未來礦工挖礦時使用的環保能源佔比夠高(約50%),特斯拉將重新開放比特幣購車。

在馬斯克發文後,比特幣週日價格上漲近10%,打破20日以來的平均值,週一持續上漲4.3%,是兩週多以來首次突破4萬美元!金融交易公司eToro的市場分析師彼得斯(Simon Peters)表示,這一切全拜馬斯克所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