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發燒,重災區之一的台北市萬華區被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直指是疫情擴散的破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在臉書Po文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武漢肺炎疫苗優先給萬華,名嘴「宅神」朱學恒則質疑,決定發放疫苗數量的人明明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結果林昶佐卻要柯文哲多發疫苗並優先給萬華,他自問自答狠酸:「萬華人到底倒了甚麼楣該問誰?萬華的立委林昶佐」。

林昶佐13日指出,中央已經增加高風險熱區疫苗分配,所以雙北市多獲得10%的疫苗,而縣市內熱區的配給是由地方政府主責,所以他呼籲柯文哲,疫苗優先給萬華,包括萬華75歲以上的長者、社福機構人員、照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等其他萬華的公費接種對象。不只是因為萬華承受最早一波的疫情衝擊、承受各種外界污名的眼光,更是為了讓萬華以及整個台北都能守住,順利控制疫情。

對此,朱學恒以「Q&A」形式在臉書發文開嗆:「讓病毒進來台灣擴散的是誰?中央的3 11政策。汙名化萬華的是誰?衛福部的石崇良。決定發放疫苗數量的是誰?衛福部的陳時中。萬華的林昶佐以為要多發疫苗要跟誰講?台北市長柯文哲。沒當兵這幾天啥也沒做在家裡練出腹肌還打完疫苗的是誰?萬華的立委林昶佐。萬華人到底倒了甚麼楣該問誰?萬華的立委林昶佐。」

對於台灣因武漢肺炎疫苗短缺而引發一連串的風波,柯文哲日前表示,歸根究底,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而林昶佐對此痛批:「足夠的疫苗,就沒有搶疫苗的問題了嗎?當然有。就如同糧食一樣,目前全球糧食生產過剩,卻還有搶糧食的問題;有些國家整體糧食也充足,卻仍有饑荒。原因很多,但政府因素很關鍵,例如被像柯文哲這種腐化無能卻又傲慢的政治人物或政府給搞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