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明15日開始開放75歲以上的長輩施打新冠疫苗,副市長史哲今(14)日上午前往鳳山體育場接種站視察,並與醫護人員演練疫苗接種流成,史哲指出,高雄參考日本「宇美町式打法」,並整合歸納為「打狗快打」。

史哲表示,「打狗快打」的施打方法,並不是只說現場接種的速度,而是在全高雄市規劃108個大型、中型、社區型的疫苗注射站,並將長輩用年齡的方式分為三個階段,在不預約也不用排隊的前提下,讓長輩前往施打疫苗。

史哲指出,每一個注射站規劃每小時服務的里區,透過分區、分時分流的制度來進行施打,讓長輩們只要到場坐下來,就可以接種疫苗,當長輩施打完站起來就可以離開接種站,這就是「打狗快打」的施打方法。

史哲也表示,到了鳳山體育館現場,看到很多子女來幫父母看明天疫苗施打的場地,他說:「就像以前大學聯考前,父母帶著我們去考場看一樣」,可以感受到市民朋友對疫苗接種的重視,市民為自己父母的用心,也提醒市府務必將高雄的每位長輩都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他強調,「這是規劃長輩接種疫苗的基本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