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證實,請總統蔡英文約束綠營人士,別再抹黑、批評、謾罵,消息一出後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則反擊,台灣是民主國家,侯友宜不應把所有新北市議員與民代的監督都視為惡意。侯友宜今天(14日)受訪時強調,他是還原談話內容,最重要在防疫期間,大家團結、齊心防疫。

侯友宜昨證實,確實有請蔡英文約束綠營人士,別再抹黑、謾罵、惡意批評,並稱他最討厭政治口水,現階段國難當頭,大家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病毒。民進黨則說,台灣是民主國家,連指揮中心也都要面對輿論與媒體的監督並回應,侯友宜也不應把所有新北市議員與民代的監督都視為惡意,並拿出媒體網路民調表示,有超過47.7%的民眾非常不滿意侯友宜的防疫表現。

在警察節前夕,侯友宜今天特地慰勞警察同仁,媒體詢問,要求蔡英文約束底下的人,是否指特定事件、或是哪些人需被約束?侯友宜回應,他是還原當時整個談話內容,最重要的在防疫期間,大家團結在一起,上下一心、努力防疫,我們好好做事。

對於綠營反擊監督是天經地義,還發新聞稿稱不要把監督當成惡意,未來是否繼續向中央、蔡英文提出建言?侯友宜說,每一個人在自己的角色好好的努力做事,大家團結在一起,一起來防疫。

在長者施打順序上,侯友宜說,新北施打順序清楚,以85歲以上的在籍者為優先,採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的方式來做施打,網路預約能透過預約指定時間施打,這部分以在籍者為優先,因網路名額有限,因此原則上以里幹事跟里長的電話通單的通知、廣播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