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晚間有北市聯醫藥劑師指出,因遲等不到COVID疫苗至醫院,但隔日又要進行大型施打,在「久等無果」的情況只得親往衛生局搬疫苗,未料現場卻見衛生局人員忙的閒不下一刻,該藥師心疼基層,並感嘆大家的「歲月靜好」是一群沒辦法下班的人「負重前行」。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主任昨晚在臉書翁紹恩表示,13日該院要進行大型疫苗接種,但12日卻等始終等不到疫苗,聯繫多次卻得到再「等等」的回覆,他形容「借一百萬或許比借疫苗容易」。

翁紹恩續指,當晚10點終於找到藥庫人員協助,並調撥了10瓶疫苗給他,之後接到電話說等等會配送疫苗,無法知道確切時間,對方向他說:「如果你能自己來拿,會幫我一個大忙。」

翁紹恩稱,他當晚「氣沖沖」抵達後原想破口大罵,但見現場情況後卻無言,他寫:「科員們忙進忙出,趕著處理全台北市的疫苗,她們自嘲自己是歐巴桑,卻要每天工作到凌晨三點才回家」,他指現場人員一次搬著五、六箱又大又重的包裹,搭著一趟又一趟計程車送至各院。

翁紹恩問現場人員「沒人支援嗎?」現場科員回應「到處都沒人力了」,尚有好幾位沒下班的疫苗課職員,正朝著電話另一頭致歉,掛上電話後才向翁紹恩說:「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送過去!」

翁紹恩說,自己搬了兩大車的表單和疫苗,但兩、三台計程車聽聞目的地為中興院區,便拒絕前往,最終仍在友人協助下,在13020分將疫苗送至院區。

翁紹恩感嘆道:「不只疫苗,這個時期的藥品、酒精、小氧鋼瓶、口罩、防護衣、各種捐贈的物資安排。醫師、總務、社工、行政人員、清潔人員、保全,其實也都全力燃燒自己。」最後,他對聯合醫院藥劑總務課長以及前線醫護,和所有在疫情之下堅守崗位的每個人,都值得一聲:「辛苦了!謝謝你!」

翁紹恩說,自己搬了兩大車的表單和疫苗,但兩、三台計程車聽聞目的地為中興院區,便拒絕前往,最終仍在友人協助下,在13日0點20分將疫苗送至院區。   圖:翻攝自翁紹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