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6月13日確診數+0,並獲得1.1萬劑AZ疫苗供轄內施打,在今(14日)上午8時啟動六處疫苗施打站,施打對象為80歲以上的長者。根據《聯合報》訪問,一名84歲的長者表示,期盼疫苗很久了,接到通知可以施打疫苗很開心,按照單據施打時間前往施打站,現場也沒有大排長龍,還有志工幫忙協助現場,效率不錯。林智堅也在臉書上提醒長者「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疫苗接種通知書以及意願評估書,這四項缺一不可」。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表示,新竹市府收到疫苗配發的資訊後,馬上動員全市122位里長,以及2212位鄰長挨家挨戶發放疫苗接種通知書,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疫苗施打的資訊告知長輩。

今日新竹市府表示,竹市總共有3個行政區,每個行政區分別設立2處疫苗接種站,今日總共通知了6000多名長者來施打疫苗,疫苗施打落實三大原則「事先造冊、現場核對、憑證施打」,讓長者們不用事先預約,也免除排隊,依照年齡順序,按照通知單上的時間報到就好。林智堅也表示,每天都會動員700人投入服務,一天分為16個時段,每時段約30分鐘,安排施打60至80人,預計2天內就可以完成這批疫苗施打。

新竹市府指出,規劃的六處疫苗施打站都設置在交通便利之處,有廣大停車空間,也有木棧板無障礙坡道,並提供助行器、輪椅來供長者們使用,今日林智堅也在臉書上提醒長者「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疫苗接種通知書以及意願評估書,這四項缺一不可,千萬不要忘記了喔!」。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醒長者「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疫苗接種通知書以及意願評估書」來打疫苗。   圖 : 翻攝自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