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網球天王喬科維奇今天後來居上,先丟兩盤後經歷五盤大戰力克希臘勁敵西西帕斯,贏得法國公開賽冠軍,成為52年來首位在四大滿貫賽都至少拿過2次冠軍的男單選手。

來自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4強戰擊敗西班牙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後,在冠軍戰遭遇首度打進大滿貫賽決賽的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一開始就遭遇苦戰,連失兩盤後急起直追,才以6比7(6比8)、2比6、6比3、6比2和6比4贏得艱苦勝利。

這場馬拉松大戰長達4小時10分鐘,首盤兩人就戰得難分難解,近一個半小時西西帕斯才搶得上風,他隨後趁勝追擊,輕鬆拿下第二盤。不過,經驗豐富的喬科維奇毫不放棄,發動反攻,連奪第三和第四盤。決勝第五盤雙方表現精彩,你來我往,但喬科維奇技高一籌,贏得最後勝利。

喬科維奇(圖)13日在法網力克希臘勁敵西西帕斯奪冠,成為52年來首位在四大滿貫賽都至少拿過2次冠軍的男單選手。   (圖取自twitter.com/rolandgar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