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B組賽事於台灣時間今(13)日凌晨進行,首場B組賽事就發生意外,丹麥29歲的中場大將艾瑞克森(Christian Eriksen)在比賽中突然昏厥倒地無意識,令現場球員與球迷感到震撼。

艾瑞克森效力義甲國際米蘭,此次歐國盃代表丹麥出賽,在上半場比賽進行約42分鐘左右,丹麥隊準備發邊線球,艾瑞克森在邊線附近原欲接球,但就在球發進來碰觸到艾瑞克森後,艾瑞克森突然倒地,震撼了場上隊友、對手、裁判,隊友在旁趕緊確認其意識,但此時的艾瑞克森呈現白眼昏迷的狀態。

比賽立刻暫停了下來,只見場上隊友紛紛圍繞在旁,有部分隊友及對手對於眼前的景象難以置信,不禁激動掩面落淚,許多觀眾紛紛祈禱,現場醫護人員趕緊為艾瑞克森進行心肺復甦術及治療,經過近20分鐘的搶救後,艾瑞克森稍稍恢復意識,被抬上擔架送往醫院,送往醫院後,生命跡象尚算穩定。

比賽最後恢復進行,最後由芬蘭以1:0贏球,拿下B組賽事的首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