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雲林麥寮廠一名員工日前休假回返高雄,11日晚間驚傳確診武漢肺炎,同宿同事也有許多返回高雄。高雄市衛生局因此緊急將104名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中81人PCR採檢陰性,並由5輛大巴士將104人全數載回麥寮。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13日表示,台塑麥寮廠員工有142人住在高雄,其中一名男子5日出現腹瀉、關節痠痛等症狀,9日自行開車返回高雄,11日前往高雄的醫院進行快篩、PCR檢測,結果皆為陽性,為台灣第12838起確診案例。

高雄市府追查後得知男子是台塑麥寮廠員工,也從台塑方面掌握共有142人住在高雄,其中有部分人在屏東,也有人還在值班,共掌握104人在高雄。由於不曉得接觸狀況,加上正處於連假,高雄市府緊急將相關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而104台塑麥寮廠員工後續經過雲林縣衛生局認定傳染風險不高,認為只要自主健康管理,高雄衛生局解除隔離。這批員工當中,有81人進行PCR採檢,結果呈現陰性,之後由台塑派出專車,分批將全部人載回麥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