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台延燒多日,染疫死亡人數至今已累積達411人。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將不斷調整最適合的戰鬥隊形,確保台灣不會被病毒打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會被撤換,引發外界聯想。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認為,前副總統陳建仁非常有可能接行政院長兼指揮中心指揮官。

黃暐瀚13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到,蔡英文要調整所謂的戰鬥防疫,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曾講過,陳建仁會扮演一個角色,指陳建仁會不會跑去當疫情指揮中心的召集人或是顧問,不過,馬上總統府對此否認。現在蔡英文又出來講要改換戰鬥隊形,陳建仁非常有可能變成行政院長,因為陳建仁基本上就是一個無害的前副手。

黃暐瀚指出,如果不是因為副總統賴清德在上一次總統大選前挑戰蔡英文,蔡英文不得不安撫賴清德和他的支持者,她不會讓陳建仁跑出來講不接受續任。而蔡英文對陳建仁的信任度遠遠高過賴清德,陳建仁之所以能夠被蔡英文這麼信任,就是因為他「無害」,沒政治企圖心,因為陳建仁不會選2024。至於蔡英文2024的接班人,蔡英文應該還是比較屬意桃園市長鄭文燦。

黃暐瀚續指,民眾對蔡英文不滿,所以要找一個新的人出來,因為民眾對陳時中的不滿度越來越高,所以會換;非常有可能直接換陳建仁當行政院長,然後由院長來當指揮官。如果陳建仁真的當行政院長,他會是一個可以一直做到2024的行政院長;鄭文燦接行政院長的夢,也就會暫時消下,況且3 11及諾富特事件,他也受了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