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確診人數,國內新增174例本土案例,增加26例死亡。今日台北市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表示,說明北市接種AZ疫苗的順序,不過先前捲入偷打疫苗事件的禾馨診所的醫療營運長林思宏醫師,突然在留言區開罵「聽你在放屁」,引發不少網友熱議。

先前台北市配發給好心肝診所和禾馨診所200瓶疫苗,導致部分政商名流偷打疫苗,事件曝光後引發眾怒,批評台北市是黑箱作業。沒想到今天林思宏醫師直接在柯文哲的留言區底下開嗆「聽你在放屁,都是我們基層跟你們衛生局的基層承辦在承擔你唬爛後的爛攤子!」引發網友熱議,不知道他是在抱怨疫苗預約系統,還是批評疫苗偷打事件。

對此,林思宏解釋,他的意思是「這個預約系統真的不好」,他指出,市府資訊不明,系統混亂,甩鍋診所自行聯絡預約的人。他表示,所有基層的人都知道,這個預約系統是臨時拼湊出來的,而且每個醫院診所看診時間都不同,就算是早診,08:00、08:30、09:00、09:30看診的都有,不同看診時間無法統一預約,但整理成同一個系統就一團亂。

林思宏表示,再者,每個診所可以支援的時段都不同,他們也繳交了可以施打時段,但換作這個系統上卻還是沒有顯示他們原本填的時段,變成所有時段都可以預約,或是沒有時段可以約,每個診所碰到的問題不一定一樣,造成民眾隨時都可能會來,這與他們原本的預防注射時段會重覆,會讓人混在一起失去了專診的美意,但似乎得不到回應,所以他們臨時調度醫師,改成早午晚都能夠施打,避免年長者來了又撲空失望離去。

最後,林思宏指出,昨天一直到深夜,對於不確定的預約系統,多次與衛生局及健康中心反應,想要退出禾馨其中一兩間診所不要施打避免混亂,但得到的消息都是不能退出,因為網頁預約系統不是他們負責,找不到人可以幫忙修改系統,他們也不清楚後續該怎麼做,見招拆招,共體時艱,「所以我們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禾馨診所的醫療營運長林思宏醫師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直播留言區開戰。   圖 :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禾馨診所的醫療營運長林思宏醫師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林思宏醫師臉書

禾馨診所的醫療營運長林思宏醫師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林思宏醫師臉書

禾馨診所的醫療營運長林思宏醫師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直播留言區開戰。   圖 :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