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臉書專頁「靠北護理師」發文直指「台大醫院確診蓋牌」,今(13)日台大醫院也證實有護理師確診。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表示,雙北自5月17日開始,每週都會針對醫護人員做例行採檢,相關SOP也都十分完善,不會有隱匿不報的情形。

羅一鈞指出,其實不只台大,雙北這邊自5月17日開始,每週都會針對醫護人員做例行採檢,也會針對全院入院病患,以及一名陪病者來進行採檢。也因此,在每週採檢中都會發現確診者,並列為院內確診事件,台北市聯醫、新北市聯醫都有相關狀況,地方衛生局、疾管署一直都有掌握,相關SOP也都與衛生局作執行。

羅一鈞表示,當院內有驗出確診者,需要匡列相關醫護人員時,打過1劑疫苗、或2劑疫苗的不同狀況,都有妥善的SOP可以處理,縮短隔離天數,盡快恢復醫療量能,不會有隱匿不報私了等情形發生。

陳時中也表示,對於新住院的病人、全院的週期性篩檢每家醫院都非常努力實施,主要就是為了保護整個醫院量能和病人安全,醫院也非常明白,有個案的時候即時的疫調、匡列都是最好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