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新冠肺炎爆發以來,苗栗今(13日)首次無新增本土病例,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是禁止移工外出以及全面篩檢工廠的方式奏效,但是6月9日京元電子前進指揮所為將近千名的移工進行第二次快篩時,發現竟有30名移工「陰轉陽」,PCR檢測報告結果也顯示為陽性,且也有本土員工染疫,這30多名的確診案例尚未編號,所以還來不及納入確診統計數。

今日苗栗無確診個案,徐耀昌指出,苗練縣府為了防疫頒布多項規定與措施,感謝民眾配合執行並協助宣導,今天能有這樣零確診是全民共同防疫的成果,但現在國內疫情仍十分嚴峻,因此還不能鬆懈。他也呼籲端午節請盡量別外出,避免跨縣市移動。

苗栗縣累計至今確診人數為444例,本國籍為82人,外籍移工為362人,隔離人數801。針對苗栗縣民眾的疫苗施打順序,衛生局長張蕊仙說明,目前苗栗縣被分配到1萬6000劑,除了苗栗縣內的9000名85歲以上的長者外,另有5422位機構、社福照護系統人員及受照顧者、腎患者,337位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1241位醫事人員可先施打。除此之外,75歲以上非設籍為苗栗縣長者,從6月15日開始可以向村里長辦公室來進行登記,經過里長確認後會轉交到衛生所,可就近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