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今天(13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內容針對民眾黨日前在臉書發文質疑中央分配給台北的疫苗數量低於高雄與新北,藍士博批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思宇:「不要混淆視聽。」

藍士博質疑陳思宇發表的「台北市少疫苗」一說,他舉證各地方分配得到的疫苗數量「就算台北市這一批AZ疫苗只拿到5萬8千劑,真的要比可憐,也是我們桃園市跟台南市各只拿5萬6千劑的出來吵好嗎?更不要說上次中央額外配發的莫德納疫苗,台北市拿了1萬6千7百劑,桃園市只拿你們一半8千5百劑而已;高雄市也比台北少了9千劑,只有6千多劑;台南市更只有你們的3分之1。」藍士博說:「既然要比,就比個徹底。不知道上面這些數據,陳思宇主任是沒查到,還是故意不寫出來呢?」

藍士博再接著指出陳思宇把這一批AZ疫苗的功能搞錯,他說道「陳思宇主任嫌5萬8千劑太少,但是就算給台北市20萬劑疫苗,柯文哲也真的打得快、打得完,覆蓋率也只有10%,根本不會達到所謂阻絕傳遞鏈的效果。陳思宇主任誤解的是,這一批AZ疫苗目的是要先給易感染族群(長者、住院、長照、洗腎患者)基本的保護,所以當然是按照各縣市相關人口的比例分配,再按照年紀由年長往年輕的國民開始接種。」

藍士博指出北市長期佔居各種資源優勢,陳思宇根本是看不見資源分配不均的事實,更激化了當前因為疫苗分配而產生的地域歧見。

藍士博臉書發文   圖:翻攝 藍士博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