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光合基金會創辦人林佳龍先前向日本日立公司訂購的20組日本原裝負壓隔離艙組合,在6月10號已有10部抵達台灣,並捐贈給醫院後,近日他又號召募捐3000件防護衣,贈送給殯葬業者。對此,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王薇君指出,昨晚收到防護衣後,已向林佳龍等人致謝。

光合基金會表示,一週前,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濂松與發言人王薇君曾提出防護衣需求,因為殯葬人員在工作過程中,有相當高的風險,因此急需3000件防護衣,來分配給全台的殯葬業者使用。

光合基金會稱,林佳龍得知這項消息以後,邀請了常年投入青年事務的「好溫度。台灣青年基金會」,共同來號召企業團體,為辛苦的殯葬業者購買防護衣,來保護他們的安全。

王薇君也已經告知在昨晚收到3000件防護衣後,將會把這些資源分送到各地的殯葬公會。王薇君也在臉書發文感謝林佳龍與基金會的協助。光合基金會指出,從防疫措施開始至今,醫護人員在前線守護台灣的安全,其他高暴露風險職業也需要大家一同守護。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6月10日捐贈10台日本原裝負壓隔離艙組合給醫院。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