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下周起擴大施打疫苗,新北市侯友宜今(12)日證實新北市獲配8.3萬劑,今天上午一拿到疫苗,下午立即針對洗腎患者及住宿型長照機構進行施打,下周二(6/15)起開放設籍新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可以線上預約或依造冊資料,前往全市21家合約醫院及29區衛生所或中大型接種站接種疫苗。

侯友宜表示,今早中央配賦的8.3萬劑AZ疫苗已經送達新北市,從今天下午開始先針對洗腎患者及住宿型長照機構開始進行接種作業,因為這一族群的民眾風險最高、最脆弱,「今天早上接到後,下午立即展開施打,一刻不停留」;至於其他類別例如75歲以上長者,從6月15日起採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進行施打。

侯友宜指出,昨天與各區里長溝通將施打時間定案,預估中央可能配賦數量,加上中央也有指示越高年齡者可以優先接種因此決定85歲以上長者約有5.3萬人可在第一階段優先施打。

侯友宜強調,只要在籍新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一定打得到,大家不用擔心也不用急,市府規劃第一批8.3萬劑,只留5千劑給第一類及第三類高接觸風險者的防疫人員,其他包括85歲以上長者8.3萬人及住宿型長照機構加上洗腎患者約2.4萬人都將優先施打,相關資料都會在各區公所官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