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贈送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從昨晚(11日)開始由中央分配到各縣市,新北市首波獲得配發8.3萬劑,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8.3萬劑仍然不足以讓所有75歲以上長者施打,所以決定採取分年齡、分階段的方式,15日從85歲長者開始優先施打。

侯友宜指出,這次施打對象因為是長者,所以開放76個接種場所,包括醫院、衛生所,還有許多里及學校,以分區、分里、分時段的方式進行,以將群聚減少到最低;除了預約以外,里長也會做名額分配,希望用有順序、有步驟的分配,順利替長輩施打疫苗。

除此之外,在中央配發疫苗的速度上,侯友宜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突襲說」有相似看法,稱如果中央能夠早點告知分配時間,地方政府就能更周全,但他強調,對新北市來說,其實早按節奏來做,已經做好分齡、分層的事先推演。

日本捐贈給台灣的123萬8460劑AZ疫苗昨4日下午抵達台灣,封緘檢驗作業完成後昨晚(11日)開始配發。(資料照)   圖:食藥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