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爆發民眾都非常恐慌,在台灣生活的新加坡人「Evita」便分享了身旁不同國家的朋友對於疫情的想法,美國Youtuber「Brian」表示反而不擔心疫情,有信心「台灣可以打敗這次疫情」,想起美國去年的疫情,因此「比較擔心會有很多假消息」。

美國網紅「Brian」也分享了不止在台灣拿到補助,也拿到了美國的補助,共有三次,加起來大約有兩千美金,也就是六萬台幣左右,而新加坡網紅「Evita」的朋友也收到政府補助一千新幣,約兩萬台幣,Evita分享其中比較會擔心的是「在台灣得了不知道醫藥費多少,健保多少」這種問題。

Evita也問到住在萬華的印尼網紅「音杰」,表示大家聽到萬華都會害怕,但也為其著想「如果我是他們我也會怕」,而音杰對於疫情的看法則是認為「台灣人比較乖,別的國家不一定」,像是印尼便是認為「死活是老天爺的安排」,因此不一定會遵守規定。

「Evita」與美國網紅「Brian」。   圖:翻攝YouTube/E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