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日本贈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預計下週二(15日)開放公費接種,台北市柯文哲多天來喊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應儘速建置完成,柯文哲今(11)日爆唐鳳說這次來不及做好,要北市自己想辦法。對此,唐鳳辦公室稍早駁斥這種說法與事實不符,不應扭曲其言論,至於疫苗預約系統的建置,整體流程已設計完成,由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擇期啟用。

柯文哲在下午的疫情相關記者會喊話唐鳳「早就跟你講要準備了!你又來不及準備好」、「這不是一年前就應該準備了嗎?」並表示唐鳳有與台北市接洽,表示「疫苗預約系統來不及做好,台北市要自己想辦法」。

唐鳳辦公室澄清指出,柯文哲的這番話與事實不符,先前唐鳳回覆台北市詢問之內容意旨僅為:「這批日本124萬劑AZ疫苗,不會使用疫苗預約系統」等語,台北市府所謂「疫苗預約系統來不及做好」的說法已扭曲唐鳳的言論。

唐鳳辦公室表示,疫苗預約系統的建置,整體流程已設計完成,未來將視疫苗數量與擴大施打對象時,由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擇期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