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違規打AZ疫苗風波,對於外界關注特權打疫苗名單,傳出有工商界、政治界、媒體高層、知名主播、藝人、記者等,都是曾幫好心肝站台或捐錢,擔任志工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感嘆,這地球上已有超過20億人打過疫苗,「在台灣,還需要三更半夜跑到診所排隊偷偷打疫苗」。他說,名單將全部交給地檢署。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外傳好心肝診所打到疫苗的名單,其中不乏許多政商名流,也陸續有包括電商大老詹宏志、藝人郭子乾、侯昌明夫婦、愛奇藝高層楊鳴等人承認接獲診所通知後前往施打疫苗。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會願意公佈該名單,是否有人曾來找柯「喬」?

柯文哲先是感嘆,這地球上已有超過20億人打過疫苗,「在台灣,還需要三更半夜跑到診所排隊偷偷打疫苗」。當然說裡面很多權貴,「不能說沒有」,但裡面也有掃地歐巴桑、煮菜阿姨、水電工等,其實人數更多。

柯文哲說,這些所謂偷打疫苗的這批人,差不多每一個都要等檢察官傳訊,反正檢調都來了,名單會全部給台北地檢署,至於後續怎麼處理,看要怎麼辦。

柯文哲表示,是沒人來跟他說名單的事情,反正大家也知道柯文哲這個人,「來講也沒有用」、「根本沒來找我喬名單要不要公布的問題」。

台北市政府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