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在今(11日)至13日於英國舉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G7高峰會舉行之前,進行了私人會面。強生的夫人席孟茲(Carrie Johnson)也陪同強生與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會面。拜登在會晤上幽默表示,他和強生都結婚都「高攀」了。強生則大讚拜登是「一股清流」(a big breath of fresh air),因為兩人將討論廣泛議題,如氣候變遷與新冠肺炎狀況。

強生的新婚妻子席孟茲在迎接拜登與吉兒來到英國,象徵她走出全球舞台的第一步。拜登與強生在今日相約在英格蘭南部聖艾夫斯灣(Saint Ives Bay),將討論氣候變遷、新冠肺炎與國安等重要國際議題。

在兩國領導人會談前的合照時,拜登表示,很高興見到了強生的新婚妻子,他幽默地說:「他和強森結婚都高攀了」。

席孟茲與吉兒不是唯二會參加G7的國家領袖配偶,這次日本新首相菅義偉的妻子菅真理子、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的妻子瑪莉亞·塞琳娜拉·卡佩洛(Maria Serenella Cappello)都將出席G7。法國總理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妻子,碧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也曾多數出席G7高峰會。

英國首相強生夫人席孟茲(Carrie Symonds)。   圖/翻攝自Carrie Symond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