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高端疫苗記者會解盲後,國產疫苗議題持續延燒,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 (11) 日臉書發文表示,國內高端疫苗的發展必續和他國互相合作以邁向國際化

沈富雄建議高端應從德國BioNTech與美國Pfizer合作的前例得到啟示,且認為高端疫苗應和美國知名的製藥大廠合作,藉由美國的財力、人脈及各種優勢,可如同輝瑞疫苗一樣在其他國家完成疫苗的第三期試驗。

沈富雄認為,除了必須和美國製藥大廠合作以外,與其合作的條件也應符合以下條例 :

其一,與製藥大廠合作的高端公司仍為獨立公司,如同BNT疫苗的營運方式,未來高端疫苗甚至可考慮在美國上市。

其二,目前的疫苗的製作與產品的未來發展須以台灣為主。

其三,因為急需美方援助我國供給應急之須,雙方的談判須從速。最後,雙方的利潤分配要在政府不介入的情況下,由兩方公司決定,

沈富雄表示 : 「有鑑於美國因製藥資金、人力、物力龐大,而藥廠經常併購的例子可見,對於高端疫苗的成功,我們不必期待它成為另一座『護國神山』,而是走向國際可長可久、發熱發光!」

沈富雄在臉書po文表示,高端疫苗應朝國際發展。   截圖於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