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國產高端疫苗二期宣佈解盲成功,但是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受到質疑,不過在記者會上看到有「台版史懷哲」之稱的醫師連加恩,導演葉天倫就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對高端疫苗也很陌生的我,在記者會看見連加恩出席,就完全放心了。」

國產高端疫苗二期解盲成功,曾拍攝《雞排英雄》與《大稻埕》等賣座電影,兼具導演、演員、配音員等多重身分的葉天倫也很關注台灣高端疫苗的記者會,其中就注意到有無國界醫生連加恩出席,讓他直呼「完全放心了」。

葉天倫在社群媒體上寫也介紹這名醫生,是2001年第一屆台灣外交替代役,在布吉納法索發起「拿垃圾換舊衣」等等活動,獲得外交睦誼獎章,並在非洲行醫三年,之後到哈佛攻讀公共衛生博士學位,並於去年回台灣加入研發高端疫苗的工作。

有「台版史懷哲」之稱的醫師連加恩,在記者會上,他以高端疫苗疫苗事業發展處副處長的身分表示,高端疫苗與已上市、取得EUA的疫苗來做比較,安全性數據遠比這些平台的疫苗來得好很多,並表示以全身不良反應的數據來說,副作用的症狀是相當輕微的,打完第二天就可以上班上課。

 

導演葉天倫表示在看到連加恩出席高端的記者會,他就放心了。   圖:取自業天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