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1)日表示,目前台灣南方海域有季風低壓區,其中有環流正在發展,目前預報上來可能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且不排除有增強為颱風的可能性,預估未來將朝海南島方向移動。

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目前在南海地區的季風低壓區有明顯雲帶,其中有些低層的環流組織正在發展中,預估明日低壓帶將移動到海南島附近,週日將會抵達中南半島,暫時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由於低壓的發展時間較短,從目前預報來看,預計環流只能發展到熱帶性低氣壓,但仍不排除生成颱風的可能性。

預報員徐仲毅說,下週起因低壓帶移動至中南半島,西南氣流增強,並挾帶南海水氣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水氣增加,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以午後雷雨為主。

另外,預報員徐仲毅也提醒,今日天氣較為炎熱,午後仍有雷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雨勢都會比昨日縮小一些。而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在嘉義市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可能出現36度高溫,請民眾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