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造自家電動車產品的消息更加確定了!一名發言人證實,蘋果近期聘請了前BMW高管Ulrich KranzKranz過去皆專注於電動車領域,曾協助研發幾款BMW的電動車產品,如今將加入蘋果的電動車研發團隊。

《彭博社》報導,KranzBMW工作的30年間,協助研發了i3以及i8電動車,之後又擔任自駕車公司Canoo的執行長,卸任約1個月後才被挖角到蘋果。

Kranz加入蘋果以後,將直接向電動車團隊負責人Doug Field匯報。Field2013年曾短暫離開蘋果,加入特斯拉協助研發Model 3車型,直到2018年才又回到蘋果帶領電動車團隊。

蘋果為了打造自家電動車產品,積極延攬各界人才,包括曾經在保時捷工作的高階主管,還有數名特斯拉前員工,主要負責領導傳動系統工程、自駕軟體,以及車輛的內外觀設計。

蘋果從2014年開始就試圖研發電動車產品,不過相關計畫在2016年暫時遭到擱置,蘋果將目標轉向研發自駕系統。這次Kranz加入的消息,明顯表示蘋果決心進軍電動車市場,與特斯拉等對手展開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