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上午,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澄清假訊息,這幾天有在line群組上發現,有民眾接到顯示為衛福部傳來的訊息,但內容卻是股票相關資訊,許多人相當困惑。對此,刑事警察局調查發現,是有人誤將此號碼登入成衛福部,已請whoscall公司更正。

陳宗彥特別說明,因為現在很多人為防騷擾詐騙使用whoscall,上面會有很多號碼登入,許多商業團體都曾使用,很久以前衛福部也曾發送相關資訊,可能是有民眾不小心將此號碼登入成衛福部,造成大家誤解。目前刑事警察局已請whoscall公司將此名稱移除,避免造成民眾在這段防疫期間有所誤導,以後不會再看到此情形。

另外,縣市政府關心暑假即將來到,大專院校住宿生到底該往哪裡去,陳宗彥指出,教育部已在5月26日、6月8日分別發文至各大院校,要求強化住宿生管理,且不得強制要求住宿生返家,在三級警戒期間要減少人流移動,希望各大專院校協助,並在住宿生的生活管理、照護上一定要有妥善處置。

指揮中心澄清錯誤訊息。   圖:指揮中心/提供

減少不必要人流移動,各大專院校不得強制要求住宿生返家。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