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日)預期會比昨天稍微熱一點!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預測午後對流開始得會比較晚或比較零星,因此溫度會略升。根據氣象預報,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鄭明典指出,午後對流會抑制高溫,但今天預測午後對流時間較晚、出現較零星,所以今天會比前幾天熱一些些。他還提到,和5月高溫比較起來,到目前為止,今年的6月算是比較涼爽的。

須注意的是,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凌晨3時40分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已經發布濃霧特報,請用路人注意。

明天(12日)是端午連假第1天,預期天氣與今天差不多,各地包括金、馬、澎可望仍是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此外,今晚到明天,東北部沿海地區及基隆北海岸將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