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募資購買的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首批10座負壓隔離艙今(10)日晚間6時許順利運抵桃園機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到機場接機,後續將開放醫院登記,以急救責任醫院為優先。

台灣疫情升溫,醫療體系負擔吃緊,由林佳龍創辦的光合基金會號召企業,捐贈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短短兩天內募集超過5000萬,提供20座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首批10座負壓隔離艙原本要在8日抵台,但因組裝零件短缺,臨時取消運載,改在今日以華航CI6705貨機裝載,下午4時左右從日本東京成田機場起飛,晚間6時3分抵達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卸載後拖至華儲公司進行後續查驗與組裝,陳時中也在相關單位陪同下至機坪接機,全程並未受訪。

林佳龍7日在個人臉書發文預告集資結束後,希望在一週內將負壓隔離艙送到前線,保護正在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第一批10座抵達桃園機場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的醫院使用;其他10座連同各界接力響應捐贈的數量,也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至全國有急需的46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及熱區相關醫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也親至機坪接機。   圖:林昀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