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嚴峻,而台中市10日本土病例雖然掛零,但有網友到知名百貨新光三越粉專留言,指台中新光中港店10日突然閉店清消,今(11)天還要停業一天,但官方卻不肯誠實公開, 櫃姐恐陷入染疫風險。而台北一名新光三越站前店櫃姐被同事爆料,疑似隱匿6名家人確診且1死,在5月持續上班,上班期間狂咳近20天,結果在8日確診後,同事們聯想到1日的時候,同樓層另名櫃姐也確診。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確實不知道此事,需要時間調查。

根據《自由時報》10日報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接獲陳情,指新光三越站前店有3名櫃姐染疫,但百貨公司卻沒對當層櫃姐進行快篩檢測,她擔心缺乏積極防疫作為,恐造成疫情蔓延。北部百貨染疫消息爆發後,有網友直言:「不協助整棟快篩,一點企業社會責任都沒有」。

新光三越站前店回應:「獲知確診消息後,6/9當天早上8點開始全店大消毒,消毒時間約莫2至3小時,百貨中午12點營業,而相關人員約莫上午11點左右陸續到班,在到班前其實環境已經完成清消,且針對確診者周邊接觸員工或櫃姐,也進行跨樓層範圍的接觸史與身體狀況調查,目前尚無異常狀況」而台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邱秀儀則說,針對新光三越站前店這件事確實不知道,也需要時間調查。若有人確診、被匡列,應依指揮中心規範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此外,有網友提到「台中新光今天立刻消毒!明天停業!」沒作到「誠實公開」,並質問業者「台中小姐不是生命嗎!!」新光百貨中港店休館消息一出引起議論,也有民眾稱,晚間9點多看到新光三越旁聚集化學兵準備清消。去電新光三越中港店,館方皆無復復,休館等詳細情況有待館方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