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違規施打AZ疫苗風波,市長柯文哲坦承內部管控疏漏。今天(10日)晚間柯文哲再藉臉書發聲,對管理疏失的部分再次道歉,承諾市府一定會調查清楚,不會逃避相關責任。而話鋒一轉,強調「這場仗還沒打完」,要趁機抹黑造謠的「適可而止」,不要再製造對立。

柯文哲感嘆,短短一個月,「疫苗」取代「+0」,成了台灣的關鍵字。

柯文哲指出,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台灣社會恍如經過一次戰爭,5/24、5/25那兩天,就像是一場噩夢。救護車載著病人,卻無法進入醫院急診,在台北的馬路上東奔西跑,無助之中盡是焦慮。柯文哲表示,市府同仁在半個月之間,擋住疫情破口,把局面控制下來。「雖然疫苗管控出錯,但不應一件事,抹煞所有衛生局同仁的辛苦」。

柯文哲對於衛生局同仁充滿心疼與不捨,指疫情爆發後,幾乎整個局的同仁都犧牲了家庭生活、睡眠時間,全心投入這個城市的防疫工作,不停的疫調、協調,還有人因此而累倒。柯文哲呼籲,請不要為了疫苗管控疏漏這件事而氣餒喪志。柯文哲強調,有疏失就改,有缺漏就補足,絕不能影響了防疫工作。柯文哲喊話:這場仗還沒打完!你們是這個城市目前最重要的作戰部隊!無論如何都要撐住。

柯文哲話鋒一轉,呼籲「趁機抹黑造謠的適可而止」。柯文哲直言,歸根究底,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怎麼會有人深夜跑到診所排隊搶打?怎麼會有人因為打不到疫苗而憤恨?希望「不要再製造對立」,柯文哲認為,這樣只會更傷害這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