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日前被爆特權「打疫苗」,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天(10日)再度爆料,張榮味的女兒、前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也違規打疫苗。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允諾立刻清查,並在下週二前完成送交法務部。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0日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並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蘇治芬質詢時詢問,對於雲林縣長張麗善違規讓家族施打疫苗一事掌握多少?陳時中表示,雲林縣政府回應是以「同住家人」為由施打,但時間上似乎對不起來,目前還沒辦法確定施打時間及有沒有在別的地方施打。

蘇治芬質詢問,疫苗接種紀錄卡不是會馬上傳到疾管家嗎?陳時中允諾,「好,我們立刻清查」。

蘇治芬表示,她提供2個訊息供衛福部調查,包含張榮味濫權違法施打疫苗的地點,疑似是在「虎尾青埔宮」,而張嘉郡在雲林縣土庫衛生所濫權違法施打疫苗。

蘇治芬強調,張嘉郡絕對不可能是前三類的優先施打對象,陳時中說,他會查,因為有段時間開放自費。

蘇治芬追問,是否能在3天內函送法務部?陳時中允諾,衛福部將立刻展開調查,下週二前會將蒐集到的資訊送交法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