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違規施打AZ疫苗風波,而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肝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日前也被起底,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恩師。不過,柯文哲今(10日)僅說,他認識許金川,「沒什麼深交」,當市長後曾去站台活動,「不過,你放心好了,這藍綠兩黨去站台的,比我還多」。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為何好心肝診所能獲得北市配發115瓶疫苗爭議,柯文哲表示,他不以人廢言,「好心肝」過去在台灣二三十年推動B型肝炎、C型肝炎防治,做義診、到偏鄉處理肝病,B型肝炎是台灣國病,以前肝癌也是男性癌症第一大死因,「過去30年努力也不要去否定」,好心肝基金會還是有其成就。

不過,柯文哲坦言,這次怎麼會搞出這個問題?但他覺得北市為什麼疫苗給人家那麼多?他也覺得很奇怪,相信現在一定謠言滿天飛,他也想知道管理怎麼會這麼鬆散?

柯文哲透露,自己查過,以前疫苗也都這樣發,對於制度上有破洞、漏洞,都會修改。

柯文哲說,自己跟許金川認識,也沒什麼深交,他當市長後,對方辦活動,他曾去站台,「不過,你放心好了,這藍綠兩黨去站台的,比我還多!」柯稱,當時也是看媒體才知道發生這樣的事情,調查也要時間,會查清楚看到底怎麼一回事。

柯文哲強調,自己的態度是有問題、破洞,就公開認錯,該補的、該修的就修補,如果要政風、檢調,就給他們調查,反正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他提到,現在疫情還沒結束,也不用晚上節目又開始帶風向、一大堆。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8日遭爆開放「一般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消息傳開後,遭衛生局重罰200萬元。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