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花蓮台東今(10)日都有出現確診案例。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內今日新增1名肺炎確診者,患者曾搭乘客運公共運輸,呼籲曾有同車民眾注意健康情況。

林姿妙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說明,這名案12053女性確診者於6月7日、8日,搭乘國光客運1788與1786路線、葛瑪蘭客運771路線,往返壯圍與宜蘭大學,搭乘期間都有戴上口罩。

因應全國三級警戒延長,交通部公路總局已督導國道客運業者,端午連假期間依各班次載客量不超過2成的原則辦理,採固定班表營運,不另增開加班班次。有外出需求的民眾,請先洽詢國道5號相關客運公司有無座位,再前往搭乘,公路總局也請客運業者於場站說明每班次可搭乘人數,並宣導民眾不要到現場排隊補位。

花蓮縣今日新增7例確診案例,而連續7天零確診的台東,今也增加1起確診病例,疫情未見稍退。因此台東最大的傳統市場–中央市場端午節連假將首次採取分流管制。

台東縣長饒慶鈴下午召開線上記者會表示,今日新增確診為5月15日太麻里群聚相關延伸,台東疫情仍然嚴峻,除了台東火車站自11日啟動快篩,為了防堵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也加強台東市中央市場防疫,假日進行分流管制。

提醒民眾,中央市場星期六開放身分證字號尾數是雙號者進入,單號則在星期日可進入,限制消費時間1小時且禁止試吃,到市場切記要帶手機和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