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市診所「好心肝」被捉包違法幫非優先對象施打疫苗一事,北市市長柯文哲昨秀公文回應,指出中央421日發公文要求地方政府,若疫苗庫存量過多可在轄區衛生局協助下配送給其他醫院、衛生所,但調度以一次為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因4月時AZ疫苗施打率低,且重點是施打對象是否為第一類到第三類對象。

對於柯文哲所秀出的公文,陳時中解釋,台北市上午說配發到合約院所的疫苗,均按照421日中央發出公文辦事。陳時中強調,當時AZ疫苗施打率不高,因此在4/14號召開會議,而該份公文裡的內容:「如疫苗庫存量過多,為了讓疫苗在效期內使用完畢,可在轄區衛生局協助下配送給其他醫院、衛生所,以利盡速使用,調度以一次為限」,陳時中說明,那是指出若庫存量過多,無法在效期內用畢才需調度,但現在這一批調度到好心肝診所的疫苗效期是到8月,並沒有疫苗效期將至的狀況。

陳時中強調,從5/24後國內因疫情升溫疫苗需求大增,因此會議中才會決定雙北針對第一類到第三類對象施打,他表示好心肝此次接種對象是否是第一到第三類對象,這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