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上週正式發表自家作業系統鴻蒙OSHarmonyOS),正式脫離Android。根據內部人士消息,短短7天的時間,鴻蒙OS的用戶已經突破1,000萬,繼續朝向3億台裝置的目標前進。

華為62日正式發表鴻蒙OS,可跨平台同時支援手機、穿戴裝置、平板、汽車等各類產品,讓應用程式能夠一次上架到所有裝置,增加方便性以吸引更多開發者加入,同時也有助於建立更完整的生態系。

華為率先開放給Mate 40系列、MateX2系列的用戶下載鴻蒙OS,根據中媒《澎湃新聞》引述內部人士報導,從2日起截至目前,鴻蒙OS的升級用戶已經突破1,000萬人。

華為因為受到美國政府制裁,導致旗下手機產品無法使用Google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手機的市佔率也因此從原本的冠軍寶座一路下滑到第六名。自家系統推出後,華為預計搭載鴻蒙OS的裝置數會在2021年底達到3億台,包刮華為裝置2億台,還有其他第三方電子產品1億台。